A- A+

原物料:中國鋼鐵重鎮唐山暫停公車線路,鐵礦砂期貨週二下跌2.6%

財訊新聞   2020/01/29 11:0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中國產鋼中心唐山暫停所有城市公車線路。在中國與致命的冠狀病毒爆發進行撲滅時,由唐山市政府發布的該通知,凸顯疫情對基礎原物料造成的影響。

據唐山市政府官方微博帳號,為了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態勢,從週二上午起所有城市公車線路暫時停運。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大宗商品投資者正在尋求評估此次疫情對原物料市場的影響。目前,中國正值農曆新年假期,在工人返鄉後,許多工廠正處於低速運轉狀態。

根據中國國務院通知,春假長假已經延長,中國金融市場將於下週一恢復交易。

中國上月占全球鋼鐵產量的比例超過55%,唐山是重要的樞紐。分析師追蹤的產量趨勢可提供有關行業狀況和供應變化等的訊息。公共線路暫停可能使工廠員工很難上班。根據新華社報導,該市人口近800萬人。

週二鐵礦砂期貨在新加坡市場一度下跌2.6%,至每噸83美元,今年下降了8%以上。

中國遏制疫情努力所施加的旅行限制也可能會阻礙建築工人的流動。這可能會影響建築業的活動。而建築活動是全國鋼鐵需求的重要組成部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