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閎康(3587)1月業績小減,大陸湖北客戶佔比不到1%,今年營運穩健走揚

財訊新聞   2020/02/05 09:52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公布2020年1月營收為2.27億元,月減7.26%,但年增18.27%;而針對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公司提到,取自湖北客戶佔比僅不及1%,因此影響不大,尤其今年在日本車電等領域的收割,可望帶動閎康營運穩健走揚,法人估全年營收將可年增兩位數百分比。

關於最近疫情影響,閎康提到,大陸業務來自湖北之營收不到全公司合併營收之1%,因此影響不大;至於台灣,由於半導體先進製程進度持續開發中,也不受影響;日本業務,因為去年新設實驗室,跟去年同期比,營收倍增,公司將衝刺日本車用電子市場,擴大日本市占率。

隨著車聯網及電動車發展迅速,智慧車用電子產品成為半導體產業之新興戰場。車用電子須具高可靠度、高安全性之特點,因此認證期長,研發過程中對檢測之需求高於一般應用,閎康於去年第四季設立之日本實驗室,即著眼於車用電子之需求,客戶來自各知名車廠供應鏈,並就近服務參與先進製程研發之日本客戶,今年來自日本實驗室之業務可望有明顯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