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RBA會議記錄,降息風險大於收益,最終按兵不動,疫情是經濟新風險

財訊新聞   2020/02/18 09:32

【財訊快報/陳孟朔】澳洲央行(RBA)週二公布2月會議記錄顯示,RBA決策成員在該次例會上討論進一步降低指標利率的依據,但最終認為此舉帶來的風險大於收益。

RBA 2月召開的今年首次政策會議上決定維持指標利率在0.75%的紀錄低位不變,並暗示進一步降息的門檻很高。「進一步降息的依據“基本上就是經濟逐漸接近央行的通脹和就業目標的進展”。」

路透引述內容提到,委員會討論放鬆政策的依據但決定按兵不動,因利率已經很低,而委員會仍準備在必要時進一步放鬆政策,需要在較長時間內維持低利率的預期是合理的,而進一步降息可能加快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的步伐,但需要與更低利率帶來的風險、包括對儲戶的影響相平衡。此外,委員會將密切關注進展,包括就業市場情況。決策成員也注意到澳幣兌美元接近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

關於新冠肺炎疫情上,RBA提到這場疫情是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的新來源,評估其影響還為時過早,但對中國經濟、乃至澳洲經濟前景面臨的“重大”風險。另一方面,澳洲森林火災對經濟的拖累將在第四季和第一季顯現出來,預計年底前完全恢復。總體而言,澳洲經濟前景仍向好,部分是因為房地產市場有所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