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紐約匯市週二美元兌主要貨幣上揚,德國投資信心下滑令歐元承壓

財訊新聞   2020/02/19 07:53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匯市週二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上揚,歐元相對示弱,因一項調查顯示投資者對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信心下滑,令歐元承壓。

週二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揚0.44%,報99.440。

美元兌歐元升值0.0044美元,報1.0792美元兌換1歐元,這是歐元自2017年4月以來首次貶破1.08美元的水準。

美元兌日圓貶值0.01日圓,報1美元兌109.87日圓;美元兌換瑞郎升值0.0024瑞郎,報1美元兌0.9832瑞郎。

歐元兌日圓貶值0.49日圓,報1歐元兌118.58日圓;歐元兌瑞郎貶值0.00185瑞郎,報1歐元兌1.06103瑞郎。

英鎊兌美元貶值0.0010美元,報1英鎊兌1.2998美元。

歐元跌至近三年最疲軟價位,跌破1.08美元關鍵位。今年以來,歐元兌美元下跌了約3.7%,是五年來同期最差表現。

週二,德國ZEW研究所在其月度調查中表示,投資者2月份的信心惡化程度遠超預期,原因是擔心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會抑制全球貿易。這項調查增加了德國經濟上半年將失去更多動能的預期,因出口下滑令製造業陷入衰退。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表示,信心下滑的程度可能為週五德國和歐元區公佈同樣疲弱的PMI初步數據埋下了伏筆。

一些經濟專家擔心,這一始於中國、同時影響著全球供應鏈和中國需求的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可能導致德國第一季度增長進一步放緩。

歐元區疲弱的經濟數據加劇了人們的猜測,即歐元區將在比此前預期的更長時間內實施寬鬆貨幣政策。

相較於世界其他地區,美國經濟表現相對強韌,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保持在四個半月高位。瑞郎和日圓等其他避險資產也受益。

Jefferies駐紐約董事總經理Brad Bechtel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只有當疫情消退,且全球所有刺激措施的影響開始顯現,美元才會面臨下滑壓力。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計將於週三公佈1月28-29日的會議記錄。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五公佈的數據,投機客在最近一週增加了美元淨多頭倉位。

此外,英鎊兌美元小幅波動,此前英國新任財政大臣表示,他將在三週內按計劃提交預算案,歐元全線走軟也支撐英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