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冠肺炎短期衝擊營運,惟原相(3227)稱首季業績還算不錯且穩定

財訊新聞   2020/02/20 15:42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影像感測器大廠原相(3227)公司提到,新冠肺炎短期內對公司營運有一定程度影響,但3月後將逐步正常,公司第一季業績會比去年第三季、第四季減少,但還算不錯、穩定。

原相提到,因為自家業外收入佔稅前淨利的一成以上,因此無法提供第一季營收的詳細展望數據。此外,就新冠肺炎部分,疫情的影響還在發展中,短期內對原相的營運有一定程度影響,至於影響程度和時間,要看疫情發展,與消費市場回升速度而定,尚需要觀察。此外新冠肺炎,致使客戶出貨有遞延,原相2月受客戶停工,影響會多一點,但希望隨著客戶陸續復工,3月起生產和出貨將會逐步回到正常。

原相也直言,疫情還在發展中,因此會導致第一季不確定性高;不過整體來看,自家第一季業績雖然會比去年第三季和第四季減少,但還算不錯、而且穩定。而原相第一季營收中,預計滑鼠會佔到近六成,遊戲機預計佔10%到15%,其他產品佔比近三成,而受到匯率與產品組合影響,第一季毛利率會比去年第四季低一些,但可維持與過去幾季差不多,至於第一季的利益率,則預期會比上季減少幾個百分點。

各產品線第一季展望;滑鼠方面,第一季是淡季,但因預估消費情況還算穩定,因此與去年第四季相比,會減少10%到15%,接近去年第三季的水準。遊戲機的部分,客戶銷售情況不錯,因此第一季會比去年第四季多一成以上。安防感測器部分,受肺炎疫情影響,第一季將減少一成多。穿戴與TWS方面,受新冠肺炎和客戶端先前提早拉貨,第一季減幅會稍微大一點。至於包括低功耗感測器等新產品,出貨則會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