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全球元月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7%,華為年減近四成,災情最慘

財訊新聞   2020/02/24 12:07

【財訊快報/陳孟朔】韓聯社報導,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打擊購機需求,全球2020年元月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出現減少。華為年比大減近四成,是大型手機製造商災情最為慘重。蘋果年比雖小增但月比大減近四成。在華銷量欠佳的韓系手機製造商受傷較輕。

據美國市場調查及諮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23日發佈最新數據顯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1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7%,月減16%,滑落到1.005億支。

工廠設在中國的華為和蘋果首當其衝。華為同月出貨量年減39%,月減14%,為1220萬支。蘋果出貨量年比小增,但月比大減38%,為1600萬支。三星電子年比和月比減幅約為1-2%,為2010萬支。

策略分析公司分析認為,在疫情蔓延的情況下,中國市場對智慧手機的需求減少,導致各大廠商1月的智慧手機出貨量減少。

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預測,受零件供應不足和需求減少等因素影響,今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和全球市場規模可能會分別減少20%和5-6%。但分析人士認為,三星電子和樂金電子(LG)電子等韓企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因為這兩家手機製造商未在中國設廠(或撤出),加上在華市場的銷量占比不到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