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佳世達集團攻AIoT,旗下友通、維田、眾福Embedded World 2020精銳盡出

財訊新聞   2020/02/25 07:5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AI、物聯網、大數據快速進展,佳世達(2352)集團旗下IPC廠友通(2397)、維田(6570)、眾福(3168)參展今年德國紐倫堡Embedded World 2020,以智慧工廠、智慧交通與強固產品為三大主軸,展示不同領域最適化的智慧方案。

智慧工廠是目前全球製造業焦點,友通所展出的AIoT Smart Factory則將現有的製造系統再一步整合與強化,此一解決方案結合「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成為AIoT智慧工廠,活化工廠中的自動化機器、設備、電力等基礎架構,並將之與管理系統串聯。

友通指出,該公司在展覽現場將模擬展示完整產線,從工廠門禁管理搭配人臉辨識高效能系統、高階HMI操控產線活動、AI瑕疵視覺檢測方案搭配多PoE機器視覺高運算系統。

維田則展出AI機器視覺解決方案,製造業者可透過其高階運算能力,以3D方式檢測產品瑕疵,提升產品品質,產線若有強化運算能力需求,亦具備高擴充性,提升產線效能。

交通系統是城市運作動脈,如何透過智慧化科技的協助,協助用路人便捷取得完整的道路資訊,已然成為智慧交通系統設計的重要考量。眾福與友通在智慧交通展區中模擬公車情境應用,包括乘客刷卡上下車、離峰尖峰時刻乘車狀況、司機駕駛行為等所有資訊,除透過攝影機擷取畫面,也可透過車載電腦、條型電腦、行車紀錄監測系統等一系列車載系統,將資訊即時回傳到至雲端分析,必要時作出即時決策,確保行車安全。

友通展出車載電腦具備出色的散熱能力並獲得防震認證、E-Mark認證,為環境嚴苛的車載系統帶來更穩固、可靠的保障,並已獲歐洲警車使用。深耕顯示器技術多年的眾福,今年於智慧交通區中首次展出獨家全圓形面板(Round display),從1.3吋-5吋一應俱全。

在強固型、特色產品展區中,友通、維田、眾福聯手展出針對倉儲、食品、船舶等特殊環境場域的解決方案。船舶應用方面,眾福航海電子產品面板(Maritime electronics display)可解決船舶顯示器的高耗電問題。維田則分別為石油採礦、倉儲物流與食品製造加工推出最適化產品。其ATEX防爆應用解決方案通過防爆認證,可於易爆環境操作,適用於石油採礦、天然氣化工等嚴苛危險環境,在提高生產效率同時兼顧環境安全。

智慧倉儲雙顯示車載電腦主要應用於工程車與堆高機,透過車載電腦與中控中心的連結,強化倉儲物流管理、即時派工、遠端監控、車隊管理、進銷存倉庫作業管控、車輛軌跡監測等效益,提升倉庫與物流管理的正確性與作業效率,並且有效降低人力成本。

另針對食品製造加工業,則推出了EN 1672-2食品級工業電腦,此產品已通過食品級安全認證,可用於食品自動化生產,確保生產製程不被汙染,食品自動化生產安全無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