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政策與資金護航,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看好中國A股長期表現

財訊新聞   2020/02/26 10:28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中國股票市場,2月不跌反升,主因政策與資金護航,二月至今相較亞股各國表現穩健。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儘管日韓、美歐等國受到全球疫情擴散影響,恐慌情緒擴散,使全球股市2月份表現波動增加,但陸股中長線因政策加持,資金面有撐,建議採定期定額持續加碼,則長期表現機會看好。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分析,中國股市2020年因有十四五預熱話題,為政策暖身,加上貨幣寬鬆護航下,儘管市場因近期籠罩在COVID-19疫情恐慌下,但內地基金仍大規模募集,檔檔基金單日募集超預期,甚至創下1日募集1000億的新紀錄,反應內地交易熱絡,投資信心仍在,加上外資淨流入已達去年全年淨流入二成水準,內外資買盤合作,可望持續助攻A股行情。

儘管短期市場仍不免擔心疫情,沈宏達指出,目前政策面利多逐步釋放,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情勢嚴竣,但A股市場判斷已先行修正一步到位,短線將呈現震盪整理格局。持續觀察,若未來疫情防控有所突破:(1)新增確診、疑似病例數穩定趨緩;(2)針對性療法療效得到驗證;(3)返工、學校開學24天後疫情沒有再次爆發,A股將逐漸走出新冠病毒影響,回歸基本面表現行情。

而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也認為,投資操作不應該在恐懼的情況下,短線追高殺低,由於中國市場已經逐步放寬外資投資權重,包括MSCI、富時及標準普爾等投資機構,過去十年也悄悄的加大陸股投資權重,是值得注意的趨勢,再加上這次疫情,中央擴大提撥出專項債款項,投入各地市場成立緊急應變系統,因此,陸股中長期表現能維持,且機會仍不看淡。

沈宏達建議,春節開盤後中國上証、滬深、深圳僅單日跌約7%-8%後,隨即連續一周反彈,且2月以來反彈上漲超過10%至17%以上,故建議投資人應該利用定期定額方式,搭配單筆投資,長期布局中國A股,投資具潛力的中國市場。而現階段中國A股基金的操作也將維持一貫的策略均衡布局,並不因疫情干擾而改變對中國A股的看法,仍看好其表現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