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雷射手術量增,大學光(3218)1月營收逆勢創新高,今年業績續拚高成長

財訊新聞   2020/02/27 12:0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大學光(3218)受到子公司復工時間較晚影響,元月營收延後至26日公布,在飛雷射、屈光性白內障等手術量攀升推波下,業績不受春節假期影響,以1.3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成長24%。雖然中國市場受疫情影響,惟營收占比僅一成,2月營收估維持正成長,在人口老齡化、近視率上升趨勢拉動,角膜塑形術(OK)鏡片、雷射手術需求持續攀升下,今年獲利續拚高成長。

大學光2月中旬公布,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國各子公司復工時間較晚,影響109年1月營收資訊申報,1月營收延長至109年2月27日以前公告。外界多預期,在農曆工作天數減少及疫情影響下,1月營收應該不會「太好看」。

不過,實際公布的數字卻跌破眼鏡的創下歷史新高,1月營收1.3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成長24%。該公司表示,飛秒近視老花雷射及屈光性白內障手術量近年市場明顯成長,農曆年前原本就是手術量較多的旺季,也因此,推波月營收向上。

展望2020年,在人口老齡化、近視率上升趨勢下,角膜塑形術(OK)鏡片需求,及老花、近視手術需求持續增加,今年業績應可維持向上趨勢。雖然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子公司延後復工,預估2月業績將下滑,但其營收占比僅一成,對整體業績影響性不至於太大,法人預估,2月營收應可維持正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