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新加坡鐵礦砂期貨盤中一度挫跌2.1%,市場重新評估供需前景

財訊新聞   2020/02/27 13:2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鐵礦砂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的抵禦能力開始減退,因供應面的提振作用消退,且投資者重新評估中國刺激政策將重振需求的觀點。

週四新加坡交易所鐵礦砂期貨盤中一度跌2.1%,至每噸83.45美元。本週交投最活躍的合約價格一度觸及91.51美元。今年以來,鐵礦砂價格已經下跌超過8%。

新加坡鐵礦砂期貨延續前三天跌幅達5.2%的下滑跌勢,是一個多月以來的最長連跌走勢。大連鐵礦砂期貨也下跌,基準鐵礦砂期貨價格從週一的每噸90多美元一路跌向70多美元。

中國是最大的鐵礦砂進口國,疫情衝擊了國內龐大的鋼鐵業以及消費,因工廠和建築活動遲緩。然而澳洲最近的颶風和巴西惡劣天氣對供應造成衝擊,給近期鐵礦砂價格帶來了支撐,但目前這一支撐力已消失。2020年,包括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在內的全球大型礦商計畫擴大供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