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冒險意願降,澳幣和紐元跌!

  2019/06/18 10:38

美元/日圓

        美國意外強勁的零售銷售數據,緩解市場對美國經濟大幅下滑的擔憂,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顯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6月18-19日貨幣政策會議上降息的可能性降至21.7%,緩和部分美元賣壓,並在周末期間,香港特區首長林鄭月娥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立場軟化,週一激勵香港市場反彈,帶動亞洲股市小幅上漲,提振市場人氣,而且據知情消息人士稱,包括高通和英特爾等美國晶片供應商正悄悄的向美國政府施壓,要求放寬針對華為的銷售禁令,並受進口商品關稅成本增加衝擊的美國企業再三包抱怨,可能動搖美國總統川普對額外3,000億美元中國輸入美國商品加徵關稅,支撐美元兌日圓穩守108.40低點。

        隨後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數據顯示美國6月房屋市場指數降至64,並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驟降至負8.6,更為2016年10月以來首次負值,暗示美國與中國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令該地區經濟活動萎縮,而且美國4月整體資本淨流出78億美元,中國4月持有的美國公債規模更降至2017年5月以來最低,突顯兩國貿易協議前景的不確定性,但投資者重新考慮FED在本周政策會議上的立場及在消化FED降息方面可能反應過度,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08.72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8.60-80,支撐於107.80-108.00。

歐元/美元

        美國零售銷售遠優於預期,降低市場對今年美國降息的臆測,帶動美國公債收益率上揚,相對中國數據令人失望,同時中東和香港醞釀緊張局勢,而且二十國集團(G20)會議即將召開,令冒險意願降溫,昨日打擊風險貨幣,但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稱,歐元區較長通貨膨脹預期要出現更大變化,ECB才會實施更多刺激舉措,扶助歐元兌美元守住1.1202低點。

        據德國央行(Bundesbank)在月度報告中表示,支撐第一季經濟擴張的一次性效應消退,德國第二季經濟產出將小幅下滑,並據歐盟敦促義大利採取新措施改善公共財政狀況,愈來愈可能因義大利的巨額公共債務管理問題對其實施紀律程序,而且衡量長期市場通貨膨脹預期的關鍵指標降至紀錄新低,突顯市場不認為ECB能實現其接近2%的目標,但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第一季勞工成本與薪資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2.4%及2.5%,薪資增速創下該數據開始編制以來最高水準,對歐洲央行(ECB)推高通貨膨脹的計畫是利好信號,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1246高點。市場關注ECB葡萄牙會議,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30-50,支撐於1.1160-80。

英鎊/美元

        英國商會(BCC)週一稱,預計今年企業投資下降1.3%,削減幅度將創十年來最大,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2605高點下滑。隨著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退出角逐保守黨黨魁,認為約翰遜是最佳人選,令其聲勢更上層樓,而且路透調查顯示,英國角逐繼任首相的候選人多數採取強硬立場,與歐盟無協議分手的可能性在過去一個月大幅跳升,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2530低點。英國央行(BOE)將於週四召開會議,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540-60,支撐於1.250-7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