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公債收益率挫跌,美元承壓!

  2019/06/21 09:53

美元/日圓

        日本央行(BOJ)週四如預期維持短期利率目標在負0.1%及引導十年期公債收益率目標在近零水準的承諾,還承諾以每年大約80兆日圓的增長速度持有公債,但強調全球風險加劇,包括保護主義浪潮高漲及不確定美國經濟政策如何影響金融市場,並據BOJ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央行實現2%物價目標的立場不變,將耐心維持當前強有力貨幣寬鬆措施,若有必要採取進一步寬鬆舉措,有多種措施可考慮,令日圓承壓,而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利率不變,但評估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及對通貨膨脹疲弱的擔憂升溫,準備最早下個月降息,激勵全球股市上漲,並有跡象顯示中國和美國將重回談判桌,提振冒險人氣,推動美元兌圓觸及108.13高點。

        隨後美國勞工部公布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1.6萬人,並據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經常帳赤字縮減至1,304億美元,但費城聯邦儲備銀行6月製造業指數大幅降至正0.3遠遜於預期,突顯製造業步履躝跚,而且FED整體基調比市場預期更偏鴿派,推動美國十年期公債收益率跌破2%,為2016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衝擊美元兌日圓跌至107.20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7.50-70,支撐於106.60-8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央行(RBA)總裁洛威指出,光靠單獨一次降息就足以改變經濟增長軌道是不切實際的想法,提高投資人對RBA最快7月再度降息的機率至76%,但紐西蘭截至3月的三個月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0.6%符合預期,為紐西蘭央行(RBNZ)在周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提供了依據,而且美國FED立場急轉彎蓋過RBA總裁洛威的鴿派演說,令美元全面承壓,澳幣和紐元等風險貨幣獲得提振,支撐歐元兌美元穩守1.1224低點。

        隨著歐盟執委會公布歐元區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負7.2不及預期,並據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雷恩表示,貿易摩擦是歐洲經濟面臨的最大擔憂因素,除非歐元區經濟有所改善,否則ECB可能考慮出台新的刺激措施,而且德國央行(Bundesbank)總裁魏徳曼為提升其在ECB總裁角逐中的位置,似乎放棄了對ECB購買政府債券計畫的反對態度,但貨幣市場預計FED今年年底前降息三次,到2020年可能減息多達五次,挫低美元達兩日最大跌幅,推升歐元兌美元至1.1317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270-90,阻力於1.1350-70。

英鎊/美元

        英國央行(BOE)一再表示升息步伐需要比當前市場預期為快,週四市場拭目以待BOE是否釋出升息的訊號,支撐英鎊兌美元自1.2630低點上漲。隨著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零售銷售量較前月萎縮0.5%,為連續兩個月下滑,更創下今年來最大降幅,並據BOE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九名委員全數贊成維持指標利率於0.75%不變,政策制定者更下調第二季經濟增長預期,但BOE仍堅稱,若英國能避免無協議退出歐盟,需要以有節制及漸進的方式上調利率,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2727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680-1.2700,阻力於1.2760-8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