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伊局勢緊張,增添避險情緒!

  2019/06/25 09:49

美元/日圓

        據日本內閣上週五批准的長期財政政策路線圖中稱,若海外經濟下滑給日本經濟帶來風險,政府準備毫不遲疑地採取靈活的財政支出措施,尤其在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後,日本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加大政府壓力,需要在10月按計畫上調消費稅前增加公共支出,呼應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此前表示, BOJ和政府必須相互配合以實現可持續增長,週一令日圓承壓,並據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稱,中國與美國雙方在貿易談判中應互相讓步,不是只堅持各自所需,市場寄望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主席習近平在本周末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間隙會晤,而且美國副總統彭斯推遲原定就中國發表演說的計畫,貿易磋商的樂觀情緒升溫,激勵亞洲股市走高,緩和避險情緒,支撐美元兌日圓觸及107.53高點。

        隨後數據顯示美國5月全國活動指數降至負0.05及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6月製造業指數大幅下跌至負12.1,並據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再次批評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沒有降息,指責FED主席鮑威爾領導的FED破壞其政府促進經濟增長的努力,衝擊美元走低,而且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雙方引發的地緣政治緊張關係升溫,為日圓提供避險支撐,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07.23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7.40-60,支撐於106.60-80。

歐元/美元

        據路透計算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投機客最近一周所持美元多倉降至2月中來最低,並據昨日路透調查顯示,紐西蘭央行(RBNZ)週三的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第三季料進一步寬鬆,但澳洲央行(RBA)總裁洛威稱,質疑全球貨幣政策放鬆以提振經濟增長的效力是否合理,被認為其鴿派立場有所減弱,扶助澳幣持堅,帶動歐元兌美元穩守1.1359低點。

        隨著Ifo調查顯示6月德國企業景氣判斷指數降至2014年11以來最低97.4,為連續第三個月惡化,Ifo總裁則稱,製造業和服務業景氣判斷指數均糟糕,鞏固外界對德國經濟第二季將萎縮的預期,Ifo經濟學家沃拉博亦表示,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摩擦是德國企業不確定性的主要來源,並據德國公布第一季實質薪資同比增幅放緩至1.2%,反映仰賴出口的製造業出現萎縮,拖累經濟增長放緩,而且歐盟的一份會議紀錄顯示,歐盟執委會可能給義大利六個月時間來解決債務問題,旨在避免引發羅馬的歐洲懷疑論者的反彈,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1403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360-80,阻力於1.1440-60。

英鎊/美元

        經濟預測機構EY ITEM Club週一表示,今年英國消費者支出增長將是六年來最慢,但FED可能7月底降息0.5%的風險打壓美元,支撐英鎊兌美元升至一個月高點1.2766。隨著英國各大報章頭版報導下任首相角逐領先的約翰遜與女友深夜爭吵驚動警方上門,令其領先優勢在消失,保守黨內的支持者亦大減,在黨魁選舉結束前,投資人對建立較大倉位的意願有限,拖累英鎊兌美元回落至1.2706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700-20,阻力於1.2770-9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