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疫情造成搶購,紙廠加速生產+資產題材效應,正隆等造紙類股強勢

財訊新聞   2020/03/23 13:1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儘管政府呼籲不須囤積民生物資,不過包含衛生紙等民生必需品在大賣場等地仍造成一波搶購潮,而包含正隆(1904)及永豐餘(1907)也配合政府宣導短片強調24小時生產,加上造紙類股多家擁有土地資產題材,盤中在士紙(1903)漲停以及正隆殖利率題材等帶動下,造紙類股包含正隆、華紙(1905)、寶隆(1906)及永豐餘股價都逆勢上漲,僅台紙(1902)及榮成(1909)股價下滑;而榮成及寶隆也預計於明(24)日在證交所舉辦法人說明會。造紙類股今(23)日盤中一度漲幅逾3%,逆勢抗跌。

儘管先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就已強調衛生紙存量足以供給民眾所需,不過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日前大賣場掀起一波搶購潮,不過經濟部隨即拍攝宣導短片,包含正隆及永豐餘等業者都出面強調,已24小時生產,告知民眾不用擔心缺貨問題;隨著出貨增加,可望挹注3月業績。

正隆去年每股盈餘2.08元,日前董事會通過擬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以上週五收盤價18.35元計算,殖利率約6.54%。

除家用用紙出貨增加外,造紙類股包含士紙、正隆、華紙、寶隆、永豐餘及榮成等都具有廠房及土地資產,隨著台商回流找不到合適土地蓋廠房之際,若造紙類股願意活化資產,潛在商機可觀,也激勵據土地資產的士紙盤中攻上漲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