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ERP業務加持,東捷資訊(6697)去年獲利創高,EPS 2.57元,擬配息2元

財訊新聞   2020/03/23 15:09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在ERP業務比重成長下,帶動東元集團旗下東捷資訊(6697)營收、獲利、EPS皆創下歷史新紀錄,EPS 2.57元,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並預計於6月12日召開股東會。按今日收盤股價28.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7.08%。

東捷資訊表示,由於去年ERP業務在建置規劃與維運比重增加,提升整體毛利率,帶動營收及稅後淨利進一步成長,包括營收、獲利、EPS皆創下歷史新紀錄。全年營收達12.28億元、較前年增加0.84%,稅後淨利0.6億元,年增34.12%,EPS 2.57元,優於前年的EPS 2.23元。

東捷資訊指出,公司協助客戶採用國際級SAP ERP軟體系統,並藉由整合規劃服務明確掌握客戶需求,提供企業最彈性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客戶的續約率達近九成。而針對客戶在購買SAP產品並導入ERP系統上線穩定之後,將再陸續提供日常的維運服務及版本升級服務等,或是ERP整合MES系統邁向智慧工廠。隨著客戶市佔率的提升,將有助持續強化公司在ERP業務及開拓物聯網應用的營運規模。

此外,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在中國停工產能降低,進而正視導入智慧製造的重要性,促使東捷資訊近期智慧工廠業務詢問度逐漸上升,目前已有客戶調整生產供應鏈,將中國訂單轉移至東南亞地區新設產線,強化跨產區生產。

而隨著今年第三季台灣5G即將登場,東捷資訊認為,可望拓展智慧工廠結合智慧眼鏡等物聯網應用,看好下半年物聯網業務持續發酵,今年營收將有機會持續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