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等待美國就業數據,市場遲滯!

  2019/07/05 14:59

美元/日圓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指出,美國與中國的高級代表將在未來一周內恢復貿易磋商,但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重申對中國和歐洲操縱匯率以為經濟體系注入資金,美國應該作出同樣努力,利空的言論拖累美元,並據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美國對中國輸入美國產品單方面加徵關稅是兩國經濟和貿易摩擦的起點,若雙方能夠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兩國要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投資人對中國與美國貿易戰迅速解決的預期減退,損及美元人氣,而且美國公債收益率下挫至2016年11月以來最低,令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將於7月30-31日會議上進行十年來首次降息行動,適逢美國市場因獨立日假期休市,金融市場交易活動遲滯,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07.69低點。

        隨著美國相較於其他國家的絕對收益優勢支撐市場對美元的買需,並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美元占全球外匯儲備的58%,略高於前一季,更遠高於歐元的19%的份額,支撐美元兌日圓反彈至107.84高點。市場焦點轉向今日稍晚發布的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預估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7.10-30,阻力於108.30-5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統計局公布5月零售銷售僅微升0.1%不及預期,3-5月當季經季節調整職位空缺則較前季下降1.1%至241,500個,為2016年2月以來首次下滑,強化市場對澳洲央行(RBA)可能不得不實施今年第三次降息的臆測,但投資者押注可能接任歐洲央行(ECB)總裁的IMF總裁拉加德在政策上偏鴿派,亦預計FED本月降息,推低美國公債收益率,抵銷了澳洲部分經濟數據令人失望的影響,支撐澳幣升至兩個月高點,而且義大利政府避免了歐盟的紀律處分,激勵歐洲股市升至逾一年高位,帶動歐元兌美元觸及1.1295高點。

        據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零售銷售較前月下滑0.3%及較上年同期增長1.3%均遜於預期,並據ECB銀行監管委員會主席恩瑞亞稱,歐元區銀行業今年的獲利能力將下滑,之後兩年才會回升,另外ECB管理委員會委員兼芬蘭央行總裁雷恩對德國股市日報表示,歐元區經濟在過去一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放緩,長期預期的反彈亦未能實現,暗示ECB需要為進一步且持續的放緩做好準備,若想完成使命,需要提供更多刺激舉措,而且德國十年期公債收益率首次跌至與ECB存款利率齊平的水平,暗示市場認為ECB很快將降息,打擊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1267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80-1.1300,支撐於 1.1220-40。

英鎊/美元

        英國經濟數據疲弱及英國央行(BOE)總裁卡尼本周的演說,提高投資人對BOE不得不追隨各主要央行放寬貨幣政策的預期,週四促使英鎊兌美元於1.2591高點備受壓力。隨著英國首向特雷莎的退出歐盟協議是否重新磋商及新首相將採取何種退出歐盟策略均令人擔憂,壓低英鎊兌美元至兩周低點1.2566。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590-1.2610,支撐於1.2520-4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