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統一台指期貨評論:提防節前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建議透過選擇權價差進行避險

財訊新聞   2020/03/31 16:10

【財訊快報/編輯部】台積電(2330)近日傳出利空消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3奈米計畫恐延後,加上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原先預期下修,台積電目標價也被外資調降至289元,跌破300元關卡,評等從原先的買進降至中立,台股資優生遭降評,市場開始擔憂,後續是否有更多半導體利空,建議投資人以觀望為主,保守操作。

籌碼面部分,外資現貨賣超57億,期貨部分增加941口,淨多單4.8萬口,十大交易人與特定法人合計買進5,570口。週選支撐與壓力區落在9,400至9,800之間,P/C Ratio降至1.65,整體籌碼中性看待。

美聯儲推出的無上限QE穩定市場的效果顯現,但從目前的消息面看來,依然沒有台股觸底的明確訊號。加上週三即將面臨長假,須提防投資人於節前獲利了

結賣壓出籠,建議投資人透過選擇權價差策略,對於台股投資部位進行避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