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份20大城市房價指數年增3.08%,連五月年比值漲幅加速

財訊新聞   2020/04/01 07: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20大城市房價連續第五個月年比值漲幅加速,印證了近期其他顯示住房市場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前異常活躍的數據。

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標普CoreLogic凱斯-席勒美國20大城房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3.08%;接受受訪經濟專家的預期中值為上漲3.20%。

經季節性調整後,1月份標普CoreLogic凱斯-席勒美國20城房價指數較前月上漲0.3%,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增長0.4%。

這些數字顯示,在借款成本下降、就業穩定成長和天氣暖於往年的背景下,住宅房地產市場在今年年初發展態勢良好。房屋銷售的強勁態勢在3月份可能嘎然而止,因為政府的防疫控制措施導致企業關門、大量裁員。

此前稍早發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新建住宅銷量接近13年最高水準,成屋銷量躍升至2007年以來最高水準。

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20大城市房價年比值均上漲,鳳凰城漲幅最大,漲幅6.9%;還有佛羅里達州坦帕的5.1%。

此外,1月份全國房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3.92%,是一年來最大年漲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