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漢來美食(1268)名人坊宣布接手世貿聯誼社中餐廳,預計7月開幕

財訊新聞   2020/05/11 13:30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漢來美食(1268)不畏疫情,逆勢擴點,今宣布承租世貿聯誼社位在國貿大樓34樓、面積達751坪的中餐廳,將以「世貿名人坊」之名宣告插旗台北信義區,問鼎台灣頂級粵菜連鎖餐廳龍頭寶座。雙方將於5月13日簽定租約,預估7月份開幕。

漢來美食於2015年6月取得香港名人坊餐廳(當時為米其林二星)品牌代理權,5年時間在台灣4都(高雄、台南、台中、台北)開出共5家分店,2019年年營收已達3.76億元,佔漢來美食集團整體營收約8%。據了解,歇業之前的世貿聯誼社年營收已逾2億元,因此「世貿名人坊」開幕之後,對於漢來美食集團營收將會有大幅挹注。

漢來美食指出,世貿聯誼社中餐廳過去29年的經營型態也都是以會員為主的政商貴客,餐廳規畫多達13個大大小小的包廂,加上外場小吃區約120個座位數,每個餐期可同時容納共約280位賓客,除了硬體資源,透過世貿名人坊,未來在頂端消費客層的經營,將從目前廣泛橫向發展,朝向深度直向扎根,同時對2年後開幕的南港漢來飯店大型中餐廳與宴會廳將有極大助益。

漢來美食選擇逆勢大動作承租全新據點,但在疫情影響下,漢來美食第一季每股盈餘降至0.64元,4月營收也降至1.14億元,年減54%,累計前4月營收9.5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5%。

然漢來美食也提到,自五一連假起,餐廳業績即有回溫現象,母親節的訂位情況也從5月3日起明顯拉升。並在官網的網購平台上推出「宅美食」系列,將餐廳受歡迎的「台式滷肉豆腐」和「家鄉獅子頭」兩道菜色研製成冷凍熟食上架。

此外,因應台灣民間閏4月出嫁女兒要送娘家父母豬腳的習俗,漢來美食與電商平台也聯手推出冷凍豬腳麵線禮盒,短短不到2個月時間已售出近2000組,讓漢來美食對於未來發展宅經濟的市場充滿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