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眾達-KY(4977)首季本業獲利大好,惟業外拖累,EPS僅0.57元

財訊新聞   2020/05/15 07:4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光收發模組廠眾達-KY(4977)公告第一季合併營收6.55億元,年成長21.24%,創歷史次高,本業獲利更大增77%達0.76億元,惟業外認損4千餘萬元,主要係外幣評價匯損與CB評價損失,稅後淨利0.39億元,年減21%,每股盈餘(EPS)0.57元。

眾達表示,可轉換公司債已於2月份全數轉換為普通股,第二季起將不會受到評價影響業外損益。此外,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的市場前景與頻寬需求息息相關,4月合併營收創新高,即來自於北美客戶因應資料中心擴充以及企業雲端儲存需求,帶動100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與32G光收發模組產品的出貨量皆有明顯成長。

目前眾達蘇州廠的生產情況幾已恢復正常,然在仍未完全滿足訂單需求下,公司已採取加班作業因應,建置中的馬來西亞廠則受限當地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惟生產線與測試設備進駐,以及現有作業人員教育訓練動作都持續,一旦放寬限制,即可進行試量產動作,目前對第二季底前導入量產的目標不變。

新冠肺炎正加速企業與個人對頻寬的需求,而在可見未來5G通訊亦將逐步成熟下,預期此不只是短期現象,亦為中長期趨勢。公司除持續開發更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外,今年會將重點放在中國(蘇州)、台灣(新竹)與馬來西亞(檳城)3個生產基地的產能調配與供應鏈管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