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小兵也能立大功

  2019/08/09 16:43

放颱風假,難得輕鬆看一場棒球比賽,我欣賞洋基作客到加拿大多倫多和藍鳥隊的球賽,今天看到1998出生的名將之子Bo Bichette的身手,21歲的年輕小伙子,只打了11場,在49個打席中,打了20支安打,4支全壘打,7分打點,他的打擊率0.408,真的是技驚四座,他是未來藍鳥的希望。

不過我是洋基球迷,今年洋基隊的表現大大出乎意料,因為球秀開始以來,洋基的傷兵從來沒有低於兩位數,最高達17人之多,尤其是重要投手,打者如Judge,Stanton等都在傷兵名單中,看起來狀況十分不妙。沒想到開季迄今,洋基戰績一路長紅,到今天為止,洋基是76勝39敗,勝率0.661,領先全大聯盟,今年洋基要達百勝的戰績,可能輕而易舉。

在眾多傷兵下,洋基戰績昂掦,完全靠小兵立大功。今天的比賽,我看到Giovanny Ushela全場掃出二支全壘打,他的3安打,4打點立了首功。第二位是Mike Tachman,他是2安打,4打點,洋基靠他們兩人打了8分,是致勝的功臣。

Urshela來自哥倫比亞,他是1991年生,2015年登上大聯盟,2017年在印地安人隊,打擊率只有0.223,18年在藍鳥,只出賽19場,1支全壘打,3打點,洋基因為傷兵太多,把他找來當備胎,沒想到原來三壘大將Miguel Andujar進入傷兵名單,Urshela逮到機會充分發揮,他今年出賽94場,打了16支全壘打,創造59分打點,這3天比賽,他共打了5支全壘打,已刷新紀錄。這個沒有人看好的小將,如今成為洋基第三棒最核心的打者。

另一個是外野的Tauchman,他是1990年生,17到18在洛磯隊,這兩年只是不起眼的替補球員,去年只打了4支安打,打擊率低到0.94,簡直慘不忍睹,沒想到來到洋基,他把握出場機會,他打出103支安打,11支全壘打,40分打點,打擊率全隊排第四。

今年洋基主將都在傷兵名單中,但從洛磯隊過來的DJ Lemahiu今年揮出143支安打,18支全壘打,79打點,成為全聯盟打擊王。還有打過5支球隊的棒球浪人Cameron Maybin,今年打擊率0.335,在洋基排第二。在洋基打擊排行榜前四名,都是去年及今年從別隊用低薪簽來的,充分發揮以小搏大的效果。

而在投手榜上,今年又誕生了一個新王牌,1992年生,來自多明尼加的小將Domingo German,今年出賽20場,戰績是15勝2負,頗有當年王建民的影子。

這些不起眼的小兵,今年撐起洋基的大局。這可以看出教練帶兵的藝術,而在競爭激烈的大聯盟殿堂,不起眼小兵,如何把握機會証明自己的實力,在今年洋基隊充分展現這個特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