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南亞科董座吳嘉昭稱,下半年DRAM需求待觀察,將試產第一代十奈米技術

財訊新聞   2020/05/28 10:3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記憶體製造大廠南亞科(2408)今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受惠於遠端上班、視訊會議等帶動,今年上半年DRAM需求會小幅成長,但下半年還得觀察;也宣布,下半年將試產自家開發的第一代十奈米技術。

吳嘉昭表示,去年因中美貿易戰導致的關稅問題、供應鏈調整與全球經濟放緩、英特爾CPU缺貨等因素,導致DRAM需求減少,ASP年減超過45%,南亞科年營收減少三成多,但公司依舊可以繳出獲利成績單。

去年大環境不佳,南亞科也致力於優化二十奈米技術,同時也取得伺服器與一線資料中心客戶的認證,公司會積極把取自伺服器與資料中心的營收佔比提升,另外技術來源方面,基於經濟效益考量選擇自行開發十奈米,而非繼續向美光技轉,同時在轉投部分,去年底再度買進福懋科(8131)股權,目前持股超過三成,躍居福懋科最大股東。

展望今年,在技術端,吳嘉昭提到,將會在今年下半年試產自己開發的第一代十奈米技術,並會在明年量產,也預計在2022年試產自家開發的第二代十奈米技術。

而景氣部分,吳嘉昭提到,武漢肺炎擴散,致使遠距教學、線上會議等需求上揚,連帶相關DRAM需求上揚,抵銷手機等消費性產品的疲弱,因此預計今年上半年需求仍會小幅成長,但下半年部分,得觀察歐美疫情的改善,以及全球經濟復甦情況才能推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