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神達雲端伺服器訂單能見度達Q4,Q2出貨勁揚,業績挑戰去年同期高峰

財訊新聞   2020/05/28 13:13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神達(3706)受惠雲端伺服器穩健成長,第二季業績向上,伺服器業務能見度直到第四季,第二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同期逾92億元的高水準。

總經理何繼武看好今年業績將持續成長,儘管旗下發展行動通訊業務的神達數位受到新冠疫情衝擊較大,今年可能由成長的評估轉為衰退,但雲端資料中心的神雲科技,在美中兩大市場的接單持續暢旺之下,今年幾乎未受疫情干擾,將成為公司的成長的主要動能。

神達週四(28日)召開股東常會,除承認去年財報,也通過盈餘分派案,去年EPS為2.65元,將配發2.2元股利,含1.2元的股票股利。該股週四呈現小漲狀態,最高來到32.4元。

何繼武指出,去年是神達反轉向上的一年,旗下包括神雲科技、神達數位以及神達電腦的轉型發展均有成果。尤其美中貿易戰中,神達新竹廠啟用,於今年的新冠疫情發酵後、大陸廠延遲開工時的幫助很大,美國廠3月之後雖開始封城,但因神達發展的基礎工業,向官方申請繼續營運也獲得准許,儘管規模雖小,但受衝擊不大,首季營收年增近16%。

而在神達投控旗下主要的公司中,神達電腦由PC領域轉向智慧城市、智慧樓宇等AIoT整體解決方案領域,神雲在資料中心市場頗有斬獲,神數則在企業專案上的發展也展現成果。

該公司首季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合併營收為86.84億元,仍較同期大幅成長15.9%,展望第二季,業績占比2成的神數在歐美疫情延燒之下下滑,但占比8成的神雲,因資料中心業務受到美、中客戶訂單持續釋出,雖有些電源供應器等缺料問題,但出貨仍將較首季大幅提升,公司認為有機會挑戰去年第二季逾92億元的水準,第二季逐月成長可期。

神雲總經理林聰良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第四季,今年的成長狀況雖有新冠疫情的干擾,但最新的成長性評估與去年下半年時的評估差不多,至於明年仍然看好,主要是因為客戶甫建立的資料中心,需求不會一下子就結束,趨勢上,沒有看到明年會不好的理由。

至於神數,雖疫情衝擊業績,上半年也從原本成長的評估,實際上會小幅衰退,但第二季業績可望是今年谷底,至於下半年回升的強度,要看疫情的發展。神數總經理張樂群擔憂,下半年儘管疫情趨緩,但庫存的去化可能仍會壓抑企業客戶訂單的釋出,不過品牌零售通路的部分則有機會隨疫情的趨緩而回升。今年企業專案與零售通路占比約五五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