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研華(2395)業績Q2回神,挑戰次高紀錄,發展遠距醫療,成立研華智醫

財訊新聞   2020/05/28 13:3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研華(2395)首季業績在新冠疫情下走弱,本季回神,董事長劉克振指出,研華發展B2B市場,對後市並不悲觀。短期內,4月業績都已恢復正常,5、6月預估都會較同期成長,單季業績有機會持平同期的近140億,挑戰次高紀錄。

此外,新冠疫情延燒,智慧醫療成顯學,研華發展遠距醫療市場,近期自行成立事業單位-研華智醫,現有員工20餘人。劉克振說,因為目前國內可以合作的醫療SI(系統整合商)不多,因此研華自行成立遠距醫療公司,並找來醫界的資源合作,未來亦可能實施併購。

研華週四(28日)召開股東常會,除全面改選董事之外,也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去年該公司首度賺逾一個股本,EPS達10.51元,預計將配發8.8元股利,含1元的股票股利。

劉克振表示,新冠疫情真正影響研華是在第一季,因為產出受到影響,現在雖然疫情擴及歐美,但研華主要發展B2B領域,不受影響,因此對後市並沒有悲觀的感覺。不過,因為首季業績衰退較多,因此儘管第二季業績回升,但上半年要尋求成長可能仍有困難度。

該公司首季營收112.7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8.36%,是近年來較罕見的衰退局面。4月營收43.93億元,月增7.75%,年減5.7%,但累計前4月營收157億元,年減幅度收斂到7.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