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金融中心地位動搖及美制裁風險籠罩,恆指週四震盪,終場收跌0.72%

財訊新聞   2020/05/28 17:1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川普政府表示,香港已不再是不同於中國內地的自治體。此舉動或撼動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加深動盪港股的不確定性。早盤窄幅震盪的恆生指數,下午波動加劇。

恆生指數下跌0.72%,來到23,132.76點;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下跌0.17%,來到9,551.56點。

四大類股除了金融類股有0.2%漲幅,其餘皆下跌。工商業跌最重,跌幅達到1.85%。

成分股方面,申洲國際(2313 HK)仍表現最佳,漲了3.31%;石藥集團或受集採降價預期影響,跌幅最重,跌了10.27%。華為供應鏈的瑞聲科技(2018 HK)與舜宇光學(2382 HK)也跌幅居前。

「港版國安法」週四下午表決通過,外界擔憂美國會採取哪種報復措施。恆生指數曾在22日發生近五年來最大跌幅,而後香港街頭再度出現示威抗爭,港股不確定性隨之升高。

英皇證券研究總監Stanley Chan稱,中美關係緊張到什麼程度,以及人民幣匯率走勢將是未來影響港股的主要因素,加上疫情衝擊與政治局勢不明朗,他預期恆指會在23,000點附近博弈,而本地股會相對更困難。

他同時指出,中資銀行等金融股週四相對走強,或與大陸資金流入有關。恆生金融指數一度上漲1.4%。

儘管推測大陸資金有流入支撐金融股,大陸透過滬港通、深港通流向港股的資金整體仍小幅流出,南向資金此前已連續十二個交易日淨買入港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