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因應港版國安法,英國擬延長持有英國護照港人免簽入境期限為一年

財訊新聞   2020/05/29 08:55

【財訊快報/陳孟朔】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除非中國暫停實施港版國安法,否則英國將給予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的香港人更長的簽證權利。

根據BBC記者James Landale發出的推特內容寫到,拉布說,「關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者,如你所知,目前他們只有來英國六個月的權利。如果中國繼續沿著這條路走下去,並實施這項國家安全立法,我們將改變這種狀況。我們將取消六個月的限制,允許這些BNO護照持有者來英國,申請工作和學習12個月,並可延期,這本身就提供一條未來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

在此之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週四(28日)以2,878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

拉布表示英國政府會容許香港超過30萬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在英國的免簽證入境時間由原先6個月,倍增至12個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