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國巨,蓄積力道中,為上攻預先做準備!

  2019/08/19 17:17

本月初川普表示,於09/01起對於剩下的價值三千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而這個加徵的時間點,於08/13宣佈將順延;部分商品加徵關稅的日期,將延到12/15再實施。

而川普話說的好聽,說這是因中、美之間的協商進展具成效,也考量到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採購潮,所以才改日期的。那果真是如此嗎?這其中是否有其他的原因呢?是川普被情勢所逼?!看來,這幾乎是肯定的。

事實上,川普連任之路成敗的關鍵,首重『經濟』的優劣;而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結果,這僅是其次。上周,川普與花旗集團等三位執行長通過電話,他們一致表示,貿易戰使得經濟成長趨緩,這是不爭的事實,貿易爭端不利於企業未來的發展這是必然的;目前美國市況還不錯,若這些問題解決了,那會更優。這話,川普也聽進去了!

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二年期高於十年期,殖利率曲線呈現具經濟衰退疑慮的『倒掛』現象。

這也引發了市場擔憂的氣氛,川普看在眼裡,想必他也剉著等。畢竟『選票』是很現實的;他也擔心若在任之時,美國經濟呈現放緩,勢必會影響他的連任之路。因而,為了下一屆的總統寶座,有些事,川普不得不低頭。

延續我之前的看法無變,中美貿易爭端,隨著下一屆美國總統大選時間點的逼近,其對於股市的衝擊將會越來越輕微。因此,美與台股,依據長線角度觀之,我依舊持續看長多。

無論如何?這場歹戲演到現在一年多了!美股依舊還是維持著多頭的趨勢。因此,未來大家可依附著這個趨勢,隨時準備好資金,見低點來臨時,逢低大撿便宜貨,相對贏率高。

加權指數,依據上周五08/16之述『而上方10495-10539之反壓區,若被站上,則短期內空市威力暫時解除』今日,最高來到10516已進入該區間,明日依舊依此區間為參考依據。見下圖。

我們持續鎖定的標的『2327國巨』,客戶庫存去化,終端需求也回溫,預計在08/26除息之前,有持續往上彈升之機。另外『2317鴻海』,再次來到長期大支撐區,目前仍位居低檔整理,後市持續上攻機率高,見下圖。

近期熱門標的股評析、推演:

加權指數:

2327國巨:

七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3.8億元,月增率10.18%。該公司表示,客戶庫存歷經三個季度的去化,加上主動調節存貨,庫存問題預估已逐步的和緩,終端需求回溫狀況也漸露曙光。估第3季MLCC的平均銷售價格下滑幅度,將收斂到5%至10%之間,稼動率可望提升到50%至60%之間。

2317鴻海:

前日公布半年報,雖三率三降,但第二季EPS1.23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01元,上半年EPS2.66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的2.4元。上半年的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僅剩5.42%、1.43%、1.67%,去年同期為5.9%、1.92%及1.97%。多、空摻半,再怎麼差至少該反應的利空已充分的反應在股價上,時序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預期下方空間已不多。

作者:華冠投顧 葉良超 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