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工商時報頭條:三星急出貨聯發科樂

財訊新聞   2020/06/01 08:00

【財訊快報/編輯部】華為禁令持續發酵,三星開始大舉搶攻海外市場智慧手機商機,準備在第三季加大出貨量,搶食華為市占率。供應鏈傳出,三星已經通知智慧手機供應鏈提前在7月交貨,且不論是4G、5G智慧手機訂單量都有同步成長趨勢。法人看好,切入三星智慧手機供應鏈的聯發科、神盾及矽創,第三季起出貨量將可望明顯上揚,迎來一波傳統旺季需求。

華為在近期再度遭到美國商務部祭出禁令,禁止華為及旗下海思採用美國相關半導體設備生產自有晶片,因此舉凡台積電、中芯等晶圓代工廠也受到影響。雪上加霜的是,華為最後一款能夠使用GMS服務(Google Mobile Service)的智慧手機P30 Pro NEW EDITION己經售罄,代表後續若未取得Google重新授權,華為即不得在手機中內建Google服務,這也意味著海外市場生意將受到重大衝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