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示威暴動及香港情勢緊繃推升避險需求,亞洲現貨金盤中上揚0.54%

財訊新聞   2020/06/01 11:18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美中在香港議題上對立升高本就讓投資人相當緊張,美國接連爆發示威暴動更加劇市場不安情緒。避險需求隨之上升,黃金現貨亞洲盤價格在週一也往上攀升。

台北時間10:45,亞洲黃金現貨價格上漲9.4美元或0.54%,報每盎司1,739.67美元。

美國的示威群眾普遍沒有配戴口罩,且密集聚集,使得市場擔憂會不會引發第二波疫情。

另外,在中國與香港官員痛斥美方撤銷香港特殊待遇的決策後,投資人開始撤出風險較高的資產。

中國5月的工廠生產成長步調較慢,但服務業與營建業則成長卻較快。這代表中國解封後的經濟復甦並不平均。

此外,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29日評論,則顯示如美國再度爆發疫情,該國經濟復甦或受衝擊。市場的風險胃口也因此進一步縮小。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在29日表示,在5月26日那週,投機者減少了COMEX黃金的多頭部位,並改增加銀期貨的持有。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黃金信託,29日表示其黃金持有增加0.3%,反映了市場情緒。

亞洲股市在謹慎態度下,些微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