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巴西出口疲軟,鐵礦砂期貨恐上探100美元

財訊新聞   2020/06/02 13: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鐵礦砂期貨價格逼近每噸100美元,因投資者在考慮新型冠狀疫情之下巴西出貨量減少的影響,花旗集團警告稱本地鐵礦場可能關閉,並小幅上調對鐵礦砂的短期價格預期。

5月的20個工作日中,巴西鐵礦砂出口量為107萬噸/日。去年同期,平均出口量約為140萬噸/日,即便當時淡水河谷在因應導致礦井關閉和全球市場供應缺口的潰壩事故。

Tracy Liao等花旗分析師表示,工人中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增多可能導致礦商或者本地監管部門加強防疫措施,這可能會限制生產力甚至導致礦井關閉。根據週一收到的報告,花旗將第三季鐵礦砂價格預期從82美元上調至85美元,但對第四季的預期仍為74美元,因預計下半年供應可能過剩。

週二盤中新加坡交易所鐵礦砂期貨上漲0.1%,至每噸97.40美元。根據Mysteel Global,該期貨週一一度觸及99.87美元,現貨價格當日守在100美元上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