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梅克爾或推出高達1,000億歐元振興方案

財訊新聞   2020/06/02 14:5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週二就第二次振興方案調停,以幫助德國從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蕭條中復甦。

梅克爾政府在3月推出首個振興方案,以減緩消費者與企業所受到的疫情衝擊。政府官員目前正努力恢復德國經濟,德國的經濟因為疫情在今年預期會縮水6%。

梅克爾將在當地時間下午兩點開始主持會議,邀集基督教民主黨領導的執政聯盟,以及在野的社會民主黨。知情人士透露,他們將在會議中嘗試擬出500億至1,000億歐元左右的振興方案。

振興方案中的措施或包括給予財務窘迫的城市債務紓解、提供現金津貼以刺激汽車銷售,以及給有孩童家庭補助。《畫報》週日則報導,財長蕭茲(Olaf Schoz)希望可以延長國家工資補助方案。

知情人士還指出,社會民主黨推動將近1,000億歐元的花費,而梅克爾的執政聯盟希望限制新債金額。

《畫報》引述不具名的政府消息來源指出,方案的總金額約在750億至800億歐元之間,而聯邦政府匯提供當中「遠超過600億歐元的數額」,剩下則由地方州政府負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