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二開高,盤中上揚0.76%,汽車與零件類股領漲

財訊新聞   2020/06/02 15:5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雖然美國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上週遭警察不當對待死亡,而爆發席捲全國各大城市的暴亂,歐洲股市似乎不受影響,仍在週二開高。

台北時間15:36,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0.76%,來到356.88點。

十九大類股,除了醫療保健完全持平,其餘皆上漲。汽車與零件類股更是攀升3.66%。

歐洲三大指數也悉數開紅盤。英國富時100、法國CAC40與德國法蘭克福DAX各漲了0.15%、0.77%、2.38%。

正當歐洲股市歡欣鼓舞,美國情況卻顯得相當嚴峻。川普週一更威脅會動用軍隊來平息示威抗議。不僅是街頭衝突,外界也擔憂抗議齊聚的人潮會引發第二波疫情。

非裔人口在美國新冠死亡病例中,比例非常高。非裔族群備受收入不均、醫療照護管道不足,以及原生疾病困擾,而新冠疫情加劇此情況。

在亞洲,雖然美中對立持續,但主要股市大都上漲。中國據稱已指示國有農產品商貿公司暫停部分美國農產品,當中包括大豆。不僅如此,還傳聞中國已取消數量不詳的美國豬肉訂單。

回到歐洲,俄羅斯石油公司公布整年財報,而歐元區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已發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