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世界銀行示警,新冠疫情恐對新興市場產生持久影響

財訊新聞   2020/06/03 07: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世界銀行(World Bank)方面表示,全球疫情大流行將對新興市場和開發中國家產生持久影響,特別是那些遭受金融危機影響且是能源出口國的國家。

世界銀行週二(6月2日)發布報告表示,經濟衰退加上金融危機,可能促使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潛在產出平均降低近8%。同時,對於發展中的能源出口國而言,油價暴跌可能會促使平均跌幅達到約11%。

世界銀行表示,此次疫情大流行將造成持久的損害,包括削弱投資和創新,失業和教育缺失造成的人力資本流失,以及可能永久難以消除的貿易關係和供應鏈影響。

世界銀行指出,只要全球大部分經濟體維持限制措施,低油價就不太可能幫助紓緩疫情流行的影響,但隨著限制解除,低油價可能為經濟復甦帶來初步支持。世界銀行認為,今年的石油需求可能下降約9%。

世界銀行行長David Malpass週二向媒體表示,預計全球經濟將陷入嚴重衰退,同時伴隨全球貿易、旅遊業和商品價格暴跌,市場異常波動。疫情流行還將對社會經濟產生嚴峻而持久的影響,由於不確定性高漲,恐會削弱長期的經濟成長前景,降低投資。

Malpass重申,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今年恐有造成6,000萬人陷入赤貧的風險。

這項報告摘自世界銀行定於6月8日發布的半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