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加拿大通信業放棄華為,選擇攜手易利信和諾基亞搭建5G網路

財訊新聞   2020/06/03 07:44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加拿大最大的兩家通信公司週二宣佈,與瑞典易利信和芬蘭諾基亞合作搭建5G通信網路,拒絕讓中國華為參與該項目。

貝爾加拿大和規模小一些的同業Telus Corp都避開華為之際,分析師們表示,此決定將緩和加拿大政府面臨的壓力,是否允許華為參與國5G網路建設的棘手問題。目前加拿大尚未決定是否允許華為提供設備,正在評估5G網路的安全問題。

加拿大最大手機服務商貝爾宣佈,將與易利信合作,搭建核心的5G網路。在此之前,貝爾表示,諾基亞將提供其5G科技的其他部件。

Telus在另一份聲明中指出,選擇易利信和諾基亞作為其設備供應商。另一家主要的通信商Rogers Communications已選擇與易利信結盟。

國際數據資訊(IDC)加拿大通信業首席研究分析師Lawrence Surtees表示,這個決定破壞華為在加拿大的事業野心。儘管華為與較小的公司簽有合約,並繼續為貝爾的網路提供一些技術,但這兩家公司「意味著大量的合約,且無論誰獲得合約,都是一筆不錯的生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