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大豆出口協會稱,中國未受外部因素影響,仍按部就班採購美國大豆

財訊新聞   2020/06/03 07:44

【財訊快報/陳孟朔】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表態將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以懲罰北京後,北京政府已要求中國國有企業暫停採購,美國大豆出口協會中國首席代表張曉平向《環球時報》表示,中國採購美國大豆目前正按部就班推進,似乎並未受到外部因素影響。

張曉平認為,中國市場化採購美國大豆目前正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地推進。雖然前一階段巴西大豆因巴西幣(里耳)貶值而極具價格吸引力,造成美國大豆對華銷售受到一定影響,但最近兩個月,中國企業擇機購買美國舊作和新作大豆,似乎並沒有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響。

他說,中國企業6月1日對美國新季大豆的採購就足以證明這一點。

路透先前引述美國農產品交易商透露,中國國營企業週一最少購買3艘散裝船數量,或最少18萬噸的美國大豆。有交易商稱,交易量最多可能達到5艘散裝船數量,即約30萬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