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參院財委會主席料中國將履行首階段貿協承諾

財訊新聞   2020/06/03 09:10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週二表示,長期來看,他並不擔心中國不履行其在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議中的承諾,儘管美中兩大經濟體存在摩擦。

格拉斯利在每週例行電話會議上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與中國副總理劉鶴通電話後也表達同樣的看法。「我沒有任何理由認為,長期來看中國會不遵守其協議,這是萊特希澤在與中國副總理會談後的觀點,他向我簡要介紹情況。所以我並不擔心。」

格拉斯利說,他希望中國暫停購買美國大豆和豬肉只是暫時性的。「我仍然有信心,中國將履行自己的責任。」

中國國有企業週一至少購買三船美國大豆,儘管中國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表示將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以懲罰北京之後,政府已要求中國國有企業暫停採購。

格拉斯利的發言人說,他指的是5月7日的一次討論,參與那次討論的還有美國財長努欽。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時表示,雙方一致認為,在滿足貿易協議的要求方面取得“良好進展”,預計將履行各自的義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