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10518站上結構翻多 只差補量

  2019/08/20 17:15

#大盤短評: 10518站上結構翻多,多方短線留意月線反壓。

#盤勢分析

昨天早上川普才說不想跟華為做生意,晚上商務部就說華為再延90天,從各種跡象來看,川普為了選票可以說是已經跪了,跟三個CEO談話的新聞也顯示,他開始在為貿易戰強硬態度找台階下,從昨晚美股的大漲就可以反映出這個事實,而昨晚更重要的是費城半導體突破近期的反彈高點完成短線底部,接下來行情就算不能連續大漲,但趨勢轉多的現象已經趨於明顯。

回到台股,大盤今天收上10518,短線結構底部已經完成,結構上已經轉多,今天雖然確認結構翻多,但仍有量能不足的現象,但這個狀況還好,只要補量就能化解,該注意的是,底部的完成代表的是結構已經轉多,但不代表會大漲特漲,這邊短線還是會震盪等待月線下來轉為助力的機會大,已目前指數位置及均線扣抵的角度來看,月線大約還要約8個交易日才會走平,因此初估行情真正要發動還是要等到月底,剛好配合聯準會持續降息的利多機會大。

#個股方面

外資今天續賣34億元,但整體盤勢及個股看起來在內資與政府作多的狀況下持續強勁,IC設計族群近期陸續接力表態,指標股就看2454聯發科與8016矽創即可,雖然兩檔今天沒有強勢表現,矽創還出量長上影線,但接下來發展還是可以期待,5G族群相關散熱今天稍有轉弱現象,特別是3483力致,從早盤大漲一路轉為翻黑,基地台相關2345智邦、5388中磊則持續在平盤附近整理,後續都還可已持續追蹤。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