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中國6/8起放鬆外國航空公司營運限制,惟美國航空業者除外

財訊新聞   2020/06/04 12:1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在美國頒布將停止中國航空公司赴美航班的命令後,中國航空監管機構表示,中國將自6月8日起放鬆對外國航空公司入境航班的限制。

中國民航局表示,被排除在之前一個入境航班計畫之外的外國航空公司,從下週一開始可以每週經營一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

中國近來依照3月份推出的「五個一」政策讓外國航空公司經營一些商業客運航班,但一家航空公司一週最多僅有一個航班。

不過,美國航空業者則沒有被包括在內。這些美國航運業者於今年1月底和2月初以疫情為由,暫停中國航班。日前,美國航空業者已要求能否最快在6月1日恢復服務。

美國週三方面表示,其針對中國航空公司的命令將於6月16日生效,是對中國繼續禁止美國航空公司的報復。美國交通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總統川普可以選擇提前實施這一禁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