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IHS Markit綜合PMI攀升至46.8,達疫情前高點

財訊新聞   2020/06/24 07:2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6月美國商業活動以四個月來最慢的速度萎縮,在經濟試圖擺脫嚴重衰退之際,這項數據說明美國經濟出現進一步改善跡象。

IHS Markit週二公佈,6月份涵蓋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的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前月的37.0,向上攀升9.8點,至疫情前的高點46.8。該指數5月份上升10點。德國、法國、英國和澳洲也出現類似的改善跡象。

IHS Markit的美國訂單,就業和出口綜合指標在6月繼續上升,每項指標均接近50這一榮枯關鍵水位。此外,6月信心指標顯著增加,企業對未來一年需求的樂觀預期四個月以來首次升高。

不過,雖然許多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認為需求回升,但採購經理人也注意到整體情況依然低迷,因人們擔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升高以及社交距離措施。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在聲明中表示,這種改善將激發人們對美國經濟第三季度恢復成長的希望。儘管短暫,但這次的經濟衰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激烈,留下了深深的傷痕,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癒合。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IHS Markit服務業指標從5月份的37.5,向上攀升至46.7,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48。當月的製造業指數由前月的39.8,向上升至49.6,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5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