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同股東會登場,經營權爭奪進入肉搏戰,公司派嚴密部署,市場派抗爭

財訊新聞   2020/06/30 10:2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年度股東大會週二(30日)登場,今年經營權爭奪大戰也正式進入肉搏戰的局面。從週一(29日)就有市場派號召小股東漏夜排隊等候進場,大同則是嚴密部署,嚴陣以待,前立委黃國昌現身接受採訪後進場,場外布條密佈。

由於大同這次以防疫為由,謝絕媒體進場採訪,大批媒體與新聞台SNG直播車在大同總部前聚集。不過,經由黃國昌與名嘴蔡玉真的直播,仍可略窺股東會現場狀況,惟黃國昌透過直播無奈的表示,因為現場公司派的人員已經佈滿會場,真正的小股東甚至無法看到主席台,遑論發言,他也感嘆,這可能是台灣在上一世紀的時候才會看到的股東會狀況。

大同今年股東會由於經營權面臨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的強力挑戰,因此公司派場內場外佈陣滴水不漏,也引發市場派的強力抗爭。直到截稿為止,股東會還在持續進行中,這次大同股東會的議程除了要通過一般性的財務決算表冊與盈餘分派案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董事改選,其中,市場派這次邀來前立委黃國昌代表參與角逐獨立董事最受市場矚目,而市場派的董事候選人名單中,包括三席獨董共提出10名董事候選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