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蘋果大推Mini LED,台表科(6278)、臻鼎(4958)、台郡(6269)首波受益

財訊新聞   2020/06/30 16:16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市調單位TrendForce指出,蘋果引燃Mini LED風潮,台灣供應鏈穩定與技術成熟為首選;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軟板廠的臻鼎-KY(4958)、台郡(6269),以及打線組裝廠的台表科(6278),都是首波受益名單,效益自今年第四季起小量顯現,貢獻度並自明年起逐步放大。

蘋果預計在2021年第一季推出12.9吋Mini LED背光iPad Pro,同時也會針對14吋與16吋的筆電開案。而相關供應商名單也確定出爐,以PCB板子為例,方案曾包括硬板、軟板、載板,以及軟硬結合板,PCB軟硬板廠商也都各自有搭配的LED供應商與組裝業者。

最終,在PCB部分,採取的是軟板方案,並由台郡和臻鼎-KY取得供應權,至於打件廠商台表科則是和K&S搭配獲得蘋果青睞,也擠身供應鏈;而上述業者預計自今年第四季就會開始小量供貨,並在明年大量供貨,讓營收與獲利明顯進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