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三星電子發布Q2初步財報,營運獲利8.1兆韓元遠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7/07 10:0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韓國科技大廠三星電子(0055930 KS)週二發布今年第二季的初步財報,結果當季獲利超越預期,因網路流量的激增促進了晶片需求,且設備銷售也開始從疫情造成的下滑中反彈。

根據三星電子發布的初步業績數據,這家全球儲存晶片巨頭和智慧手機製造商今年第二季營運獲利8.1兆韓元(68億美元),大幅超越市場分析師預估中值的6.21兆韓元,預估區間介於5.07兆韓元至7.62兆韓元。

第二季銷售額52兆韓元,市場分析師的預估中值為50.17兆韓元,預估區間介於42.77兆韓元至55.16兆韓元。

不過,三星電子並未提供淨獲利以及部門細分數據,這些訊息將會在公佈最終財報時披露。

這項初步財報包括與顯示業務有關的一次性收益。儘管該公司沒有提供詳細信息,但一些分析師估計,由於蘋果公司的顯示訂單數量少於承諾的數量,三星電子可能因此獲得高達1兆韓元的賠償。

三星電子強勁的業績表現,顯示科技行業正在從Covid-19疫情中恢復過來,這波疫情雖然重創了全球經濟,但是卻加速了朝在線活動(如視頻會議,基於網路的教育和娛樂流媒體)的轉移。

盡管三星電子曾提出警告稱由於工廠和商店的關閉將導致第二季獲利下滑,但是該公司試圖透過削減行銷支出,以及向花費更多時間在家工作和娛樂的人們出售電視和顯示器來減輕疫情的影響。

HMC證券資深副總裁Greg Roh表示,三星電子營收仍保持活躍。展望未來,市場將對三星電子抵禦下一次宏觀危機的能力更具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