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世銀首席經濟學家示警,經濟復甦時機和形態存在不確定性

財訊新聞   2020/07/08 07: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專家Carmen Reinhart認為經濟復甦時機和形態存在不確定性。

Reinhart在牛津大學布拉瓦特尼克政府學院(The Blavatnik ASchool of Government)主持的網路廣播中表示,經濟復甦的形態和時機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在我們控制疫情危機之前,經濟將沿著疫情的路徑前進。」

關於全球低利率情況下的新興市場債務,Reinhart表示,非常低的利率也是尋求收益的動力,無論一個國家的基本面是否在惡化,投資者都會買入該國債券。這令人感到擔憂,因為它會使已經存在的脆弱問題更有可能變成非常嚴重的問題。

Reinhart表示,這次債務危機比2008-2009年嚴重得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