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歐盟下調27國經濟預測,估今年衰退8.3%,歐元區則萎縮8.7%

財訊新聞   2020/07/08 09:24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不停重挫全球經濟,歐盟委員會週二公布夏季最新報告下調今年和明年的經濟預測;委員會預估歐盟27國的經濟今年將萎縮8.3%,2021年才復甦、預計增長5.8%;皆不及初估水準。歐盟國家今年經濟收縮7.4%,明年增長6.1%。

此外,歐盟委員會預估歐元區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8.7%,5月時預期為萎縮7.7%。歐元區第二季經濟可能萎縮13.5%,並預期西班牙、法國、義大利2020年經濟萎縮超過10%。

歐盟指出,歐元區經濟分化更加明顯,成員國的經濟復甦將不均衡,預期經濟前景有「嚴重」風險,傾向於下行。

歐盟委員會托姆布洛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發表聲明指出,疫症導致各國封城,影響比最初預計的更嚴重,歐盟繼續面對很多風險,包括另一波疫情侵襲。

不論歐洲國家採取什麼重啟經濟的措施,都無法拯救早在2個月前已惡化的經濟前景。近日,外界憂慮部分地區的疫情再起,如西班牙兩個自治區需再封城、葡萄牙確診反彈。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6月時稱,歐元區經濟今年最多可收縮超過10%,當中以法國、意大行和西班牙較嚴重,料萎縮1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