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電子與電信股領漲,日經指數週四上揚90.64點或0.4%

財訊新聞   2020/07/10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四走勢震盪,因美中關係暗潮洶湧以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的最新發展仍受到投資人高度關注,令有關疫情的憂心持續縈繞,但是美國股市週三上揚,加上投資人臆測日本央行可能會介入購買ETF基金後,大盤盤勢獲得支撐。電子與電信股漲聲四起,成了大盤主要亮點。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0.01點或0.01%,報1,557.24點;日經225指數上揚90.64點或0.4%,報22,529.29點。

無視新型冠狀肺炎確診人數的持續攀升,美國股市週三漲聲四起,S&P500指數升抵一個月高點,同時,在蘋果、亞馬遜等大型科技股的拉抬下,那斯達克指數也站上新高。

美國確診人數來到300萬例,且美國總統川普顧問提議採取削弱港幣聯繫匯率的措施,藉此懲罰中國。

而在日本方面,富士新聞網(FNN)披露,日本新型冠狀肺炎確診病例週四至少220例,創下單日新高。

野村證券策略分析師Takashi Ito表示,一旦美國打擊港幣聯繫匯率,對於金融與貿易的衝擊將是非常巨大的。同時,在5G網路以及遠距離上班相關需求帶動科技、電信業績下,自6月以來市場對於美國企業的獲利預期已經有所改善。

此外,ETF基金可能必須拋售一些股票,因部分大型ETF需要為即將於本週到期的年度配息支付籌措資金。配息支付逐漸成了一個主要問題,因為隨著日本央行將ETF購買作為刺激措施的一部份,ETF市場正在擴大。

東海東京研究中心市場分析師Seiichi Sezuki表示,市場可能認為央行將會介入購買ETF。

在個股表現方面,電信營運商軟銀集團股價上揚4.52%,報6,291日圓;消費電子生產大廠索尼股價上揚3.27%,報7,673日圓;工廠自動化設備生產商發那科股價上漲1.6%,報19,630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