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中秋前 洗好洗滿 中秋後 搖旗吶喊

  2019/09/10 18:33

<大盤分析>

 

上週五提醒「台股已經拉升一段來到壓力區,須防解套 獲利雙重賣壓導致盤勢陷於震盪,操作上避免追高但看好後市選舉行情不變」。

 

國際股市漲跌互見,但台股如上週所述需要稍事整理,因此這幾天的表現一反先前強於國際盤的慣性,大盤連收兩天十字線後,今天進一步出現K棒高點不過前高、低點跌破前低的情形,終場-47點回探五日線,OTC指數本週則持續未能創高,終場-0.66%往十日線靠攏。

 

現階段台股除了解套 獲利雙重賣壓之外,本週又逢中秋連假,多多少少會有連假賣壓及擔心"中秋變盤"的賣壓跑出來,多頭趁此機會進行震盪或拉回「洗盤」不脫預期,不過「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中秋過後的強勢股,也會在本週台股甩轎過程中逐漸冒出頭。

 

附帶一提的是,八月份台股築底過程中,昇楷反覆提醒「官股」 「政府基金」 「內資大咖」合組的「護盤者聯盟」決心相當強,外資雖然狂賣但不足為懼。可是這個月外資回心轉意大買權值股,官股行庫卻開始連續賣超,大盤漲幅也明顯跟不上外資買超幅度(比如說今天外資買超22億,指數卻反向跌了47點),這是否意味「護盤者聯盟」不再力挺了呢?

 

這個問題上週昇楷已解釋過,由過去護盤歷史來看,「護盤者聯盟」在買盤願意進場後進行部分獲利了結動作其實很正常,挪出一些子彈以備不時之需算是標準動作,這部分不用看得太嚴重。更何況離大選還有四個月,頭都洗了一半加上國際氛圍轉佳,豈有半途而廢之理?

 

今天台股拉回就是“投資社群”盤前預告的多頭「洗盤」動作,估計本週大盤會守9/5向上缺口10670~10714,當「成交量及委賣張數」同步降至低檔水準,就是洗到尾端的現象。

 

<操作策略>

 

近幾天台股陷入整理,許多高基期或短線漲多的電子股紛紛進行修正,像是『散熱模組』的《3324雙鴻》、《6230超眾》;『軟板』的《4958臻鼎-KY》、《6269台郡》;『網通』的《3491昇達科》、《3596智易》;甚至具有營收利多的《3008大立光》、《3406玉晶光》也見利多出盡現象,資金轉往金融、傳產、低基期、已先行整理一段時間之個股卡位。

 

操作上,手上持股若屬強勢,沿著移動停利點動作即可,弱勢股則進行換股,轉而佈局整理末端或低檔轉強之標的。不知如何篩選潛力股,也歡迎加入昇楷投資社群。

 

<個股追蹤>

 

 上週二昇楷提醒可多加留意5G概念股《(奔月2號) 6470宇智》,經上週五公佈8月營收創歷史次高後(2.15億,月增率22.8%、年增率29.1%),昨日股價隨即一飛衝天鎖⊕,今日繼續逆勢 2.57%創今年新高51.9,有跟進的好朋友請記得自設移動停利點。

 

 8/27佈局的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3038全台》,期間漲幅約14%後,今日隨指數回檔,目前沿五日線行進步調沒變,學員續抱中。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