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聚焦ECB會議,歐元下滑!

  2019/09/12 11:31

美元/日圓

        美國白宮高級顧問納瓦羅敦促投資者、企業和公眾對解決與中國之間為期兩年的貿易爭端保持耐心,並據美國商會年度調查結果顯示,貿易戰正損害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美國企業利潤和投資前景,企業對未來五年的樂觀情緒自2015年以來首次下滑,令投資者保持謹慎,但熟悉日本央行(BOJ)想法的消息人士稱,因中國與美國貿易戰的影響範圍擴大,BOJ決策者在9月18日至19日的政策會議上,對討論擴大刺激的可能性持更開放態度,而且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三公布第一批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自今年9月17日實施,市場對兩國貿易緊張關係緩解的憧憬,支撐亞洲股市持穩而削弱日圓,美元兌日圓穩守107.49低點。

        據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中國將推出重要舉措以緩解與美國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儘管報導未引述來源,但將使兩國部分企業受益,令風險偏好回暖,導致日圓下滑,並據美國公布7月躉售庫存修正後為較前月增長0.2%符合預期,但躉售銷售升0.3%優於預估值,8月最終需求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亦分別較前月與去年同期漲0.1%和1.8%較預期高,而且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免除部分美國抗癌藥物和其他商品關稅旨在化解兩國貿易爭端作出積極姿態表示歡迎,激勵美元兌日圓漲至107.85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7.50-70,阻力於108.20-40。

歐元/美元

        昨日墨爾本研究所(Melbourne Institute)和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調查顯示9月澳洲消費者信心指數較前月降至98.2,顯示持悲觀看法較樂觀看法的人士多,促使澳洲國民銀行(NAB)加碼對澳洲央行(RBA)降息的預期,而且RBA表示目前不可能要採取非常規貨幣政策舉措,若有必要將焦點放在無風險利率或購買長期政府公債,但澳洲受益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將推出更多措施阻止經濟大幅放緩的憧憬,推升澳幣和紐元,帶動歐元兌美元觸及1.1055高點。

        隨著德國經濟研究機構IfW預計貿易摩擦和英國退出歐盟的不確定性影響德國經濟第三季環比萎縮0.3%,更下調今年經濟增速預估至0.4%及明年僅1.0%,而且消息人士稱歐洲央行(ECB)將在今日會議下調部分經濟成長預估及顯示未來幾年核心和總體通貨膨脹率僅溫和上升,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0983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010-30,支撐於1.0940-60。   

英鎊/美元

       英國商務大臣利德索姆週三表示政府正尋求與歐盟在10月17日高峰會達成協議,並據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英國仍有很大的機會在有協議情況下循序退出歐盟,而且本周英國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緩解第三季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擔憂,促使五年和十年期公債收益率漲至逾六周高位,支撐英鎊兌美元徘徊於1.2370高點。隨著英國執政黨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反對黨工黨,可能很快舉行大選以打破退出歐盟僵局,而且首相約翰遜堅持英國在下個月脫離歐盟,不確定性打擊英鎊兌美元至1.2310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330-50,支撐於1.2250-7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