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PPI意外下滑0.2%,不如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20/07/13 07:4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生產者價格意外下滑,顯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需求下降之後,通膨壓力有限。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下降了0.2%,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上揚0.4%,而5月份該數據為上升0.4%。

這份數據顯示,扣除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PPI則是較前月下降0.3%,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上揚0.1%。而5月份的數據為下滑0.1%。

自2月份經濟步入衰退以來,生產商的定價能力減弱。隨著全球經濟的重新開放,需求開始趨於穩定,但企業在試圖重振銷售之際可能並不願提高價格。整個生產鏈的價格壓力受到抑制,預計也會抑制消費者層面的通貨膨脹。

此外,6月份扣除食品、能源和貿易服務項目後的生產者價格較前一個月上升了0.3%,但較去年同期下降了0.1%。由於剔除了最為波動的成分,該數據受到經濟專家的青睞。

6月份的商品價格較前一個月上漲了0.2%,主要受到能源價格上漲7.7%的影響,而食品價格下跌了5.2%,反映了肉類價格下跌27.7%。

與去年同期相較, 6月份PPI連續第二個月下降0.8%。核心PPI則是上揚0.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