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花旗示警,新興市場下半年恐面臨疫情、選舉和成長風險

財訊新聞   2020/07/13 08:3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花旗方面提醒稱,今年下半年新興市場將面臨疫情、選舉和成長風險。

花旗全球市場策略分析師Dirk Willer、Luis Costa和Gaurav Garg等人在研究報告中寫道,儘管隨著Covid-19感染持續增加,風險資產可能受到打擊,但疫苗樂觀情緒可能會在今年稍晚時提振風險情緒。

這份報告預計美國大選將在投票前幾個月影響市場,像一次新興市場風格的選舉。市場可能會在8月或9月開始關注選舉。

報告指出,選舉可能對美元不利,這可能會限制新興市場貨幣的疲軟。同時,隨著消費疲軟持續,中國下半年經濟復甦可能以投資為主導。

儘管新興市場貨幣到目前為止沒有收到新興市場國家量化寬鬆(QE)的影響,但QE確實影響實際利率。具有正實際利率的貨幣可能會繼續表現出色。

報告指出,巴西的實際利率對於貨幣穩定可能太低,尤其是決策者似乎傾向於低殖利率和外匯疲軟的結合,部分原因是為了穩定債務比率並支持成長。

這份報告看漲韓元和新台幣,聲稱它們將受益於科技類股的出色表現,尤其是在全球復甦環境中。與此同時,巴西和南非是新興市場最具挑戰性的國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