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紐約匯市週一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市場靜待美企財報和零售數據發布

財訊新聞   2020/07/14 08:01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匯市週一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下跌,因投資者靜待即將發布的美國企業財報和零售數據,以研判對經濟前景的謹慎樂觀態度是否合理。

週一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下滑0.19%,報96.464。

美元兌歐元貶值0.0044美元,報1.1344美元兌換1歐元;美元兌日圓升值0.36日圓,報1美元兌107.29日圓;美元兌換瑞郎升值0.0004瑞郎,報1美元兌0.9416瑞郎。

歐元兌日圓升值0.85日圓,報1歐元兌121.71日圓;歐元兌瑞郎升值0.00462瑞郎,報1歐元兌1.06817瑞郎。

英鎊兌美元貶值0.0067美元,報1英鎊兌1.2555美元。

美元近期表現弱勢,上週美元指數週線連續第三週下跌,因投資者押注疫情造成的全面影響最嚴重的時期已經過去,因此買入對風險敏感的貨幣。週一美元小幅下跌,市場關注企業季報和美國經濟數據。

不過週一下午,加州州長Gavin Newsom下令叫停該州樂觀的大規模重啟計畫,關閉州內的酒吧等,並關閉疫情最嚴重縣的教堂、健身房和美髮店。此一消息傳出之後,美元收復部分失地,美國股市等風險較高資產走低。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0.94%。

週一美國股市雖收低,但是開盤一度走高,因第二季企業季報揭幕,百事可樂的業績超出分析師預期。而華爾街銀行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國銀行將於週二公佈業績報告。

儘管路孚特數據顯示,第二季企業獲利將出現1968年以來第二大季度降幅,但投資者仍對美國消費者保持一定程度的信心。

即將於週二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週四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和週五的消費者信心數據預計將提供美國民眾支出情況的資訊。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表示,推動經濟的美國消費者數據將成為焦點,市場也將關注加拿大和歐洲央行會議等一系列關鍵事件。世界主要經濟體復甦表現如何,也將從關鍵數據得知一二。

Joe Manimbo指出,本週的主要關注點是將於週四發佈的美國零售銷售和最新一週失業救濟金申領數據。

歐元兌美元表現相對強勢,維持上月底以來的升勢。對歐元來說,迫在眉睫的是7月17-18日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屆時與會領導人需要尋求彌合有關長期預算的分歧。同時,投資人還將關注是否會就擬議的7,500億歐元歐元區復甦基金達成協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